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季后赛强中自有强中手

  8月29日晚,2018“五粮人家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季后赛首轮比赛全面打响。宜宾、遂宁、凉山、资阳、自贡、南充、乐山、成都八支季后赛球队为争夺四强名额展开激烈厮杀。季后赛首轮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小组排名靠后的球队先打一个主场,之后两场比赛将会在排名靠前的队伍主场进行。

  为了增强队伍竞争力,在季后赛开始前,各支球队都进行了相应的阵容调整。除成都、遂宁、南充等球队增补球员外,自贡中辰置地队更是聘请了原国家队主力、现成都体育学院篮球队主教练朱东担任球队主教练,各支球队对联赛的重视程度都很高。

  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资阳林家食品队在主场取胜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以北区第二的名次晋级。而自贡中辰置地队则在主场输给了凉山鹰之队,以南区第三出线。比赛开始后,自贡队向大家展现了强烈的进攻欲望。在资阳队跳球得手率先拿到两分的情况下,外线的三分球回应吹响了全场比赛的进攻号角。之后的自贡队里突外投,连连打进精彩进球。主教练朱东的季后赛首秀可圈可点。资阳队虽在张广宁、彭潇的带领下多次掀起反攻势头,但都被自贡遏制。最终自贡以105比78拿下主场胜利,13号段丰伟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9分,表现抢眼。

  乐山鑫峰蓝图队在上周击败了荥经环洋信恒队,以南区第四的成绩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本场比赛,乐山鑫峰蓝图队坐镇主场,向北区第一的遂宁正黄集团队发起了挑战。面对实力强劲的遂宁队,乐山队在经过开局不利的场面后,第二节及时调整,双方你来我往,接连贡献了精彩的进球。作为北区的头号种子,遂宁队稳中求胜,一直将开局的优势保持到最后,并最终拿下比赛。

  南充与凉山的交手无疑是本轮比赛最激烈的对决。作为北区的第三名和南区的第二名,双方实力差距只在伯仲之间。虽说本场比赛南充拥有主场优势,但客场作战一直是凉山队的强项。两队都有迈入下一轮的实力与决心,此番提前相遇,注定只有一支队伍能够晋级。双方鏖战整场,一直将悬念留到了最后。最后的2.7秒,凉山鹰之队错失绝杀,遗憾败北。南充队拿下首场胜利,为之后的连续客场作战赢得了主动权。

  宜宾五粮液队作为南区的霸主,常规赛期间用7胜1负的战绩向所有人宣示了他们夺冠的决心。而成都天邑股份队以北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晋级,跌跌撞撞地闯进了季后赛。不可否认双方的实力略有差距,但本场比赛与宜宾的较量,成都队还是做了充分准备,在前三节一直紧咬比分,并抓住机会反超宜宾。第四节,成都天邑股份队主力球员体力损耗严重,面对多点开花的宜宾队逐渐乱了阵脚,最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联赛进行到季后赛阶段,每支能够晋级的球队都不是弱旅,季后赛的赛程也更加紧凑,比赛的对抗强度大幅提升。1/4决赛采用的是三局两胜制,之后的两场比赛主场会设在小组赛拥有排名优势的球队主场,也就是凉山、宜宾、遂宁和资阳主场。据悉,下一轮将对凉山鹰之队主场对阵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的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