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总决赛首钢落幕

  首届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经历了北京、青岛、武汉、哈尔滨、重庆五个分站后,不久前在首钢园运动中心花滑馆结束,8个组别共计85名运动员汇聚于此,共同角逐首届俱乐部联赛的最终桂冠,来自北京世纪星冰雪俱乐部的安香怡和张鹤分别以150.7分和185.94分获得成年组女单和男单冠军。
  首届俱乐部联赛各分站赛精英组吸引了490余人次参赛。据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介绍,参加俱乐部联赛的学员是通过一定等级的花样滑冰等级测试的运动员,在俱乐部联赛中拿到符合最低技术分的运动员可以参加全国级别的青少年或成年组比赛。协会已经考虑到了比赛的衔接,希望以这样的形式发掘出俱乐部培养模式下的希望之星,完善梯队的建设。申雪说:“花滑俱乐部联赛设计初衷是调动社会力量办赛,为蓬勃发展的花样滑冰俱乐部提供舞台,为俱乐部学员提供公平竞争的平台。每一站的比赛场我们都放在了商场内的俱乐部冰场举办,通过比赛营造花滑氛围,吸引商场内过往的孩子们驻足观看甚至踊跃尝试。”(转自9月3日《中国体育报》10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