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结”主题点亮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

  进入到第九个年头,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把自己的主题定为“连结”。
  “连结”在新华字典中有两个释义,释义一:衔接、连接;释义二:联合、结交。而在CCOR的环境中,连结的意义更贴近于释义二。经过八年的发展,CCOR需要更多好的伙伴,联合起来去创造更多的亮点。
  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曲春表示,本届赛事以“连结”为赛事主题,秉承创新、融合的特点,将帆船与各行各业、各个维度紧密连接,从国际、文化、城市等方面将赛事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专业和创新是CCOR与生俱来的特质。”
  赛事方面,FE28R首次进行了分组比赛。赛事共设5个龙骨船级别和4个遥控船级别,即FE28R甲组、FE28R乙组、J80、First 20、公开级B组及遥控船IOM级公开组、IOM级青少年组、U550级青少年组、U900级青少年组,吸引了来自英国、丹麦、泰国等10个国家的61支赛队303名选手前来参加。作为CCOR的根基,赛事的不断进步让CCOR的“连结”首先有了足够的底气。
  而中体产业和CCOR的携手则是今年“连结”的重点。今年,中体产业入驻CCOR,成为CCOR的独家赛事推广合作伙伴,而且签下五年的合作协议。据中体产业董事长王卫东介绍,一方面,双方在体育赛事运作上的战略目标互相匹配。CCOR选择中体产业成为独家赛事推广合作伙伴,看中其资源、平台、技术、经验等方面的优势,以期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充分打造和挖掘CCOR的品牌价值,将CCOR推向一个更高的台阶。另一方面,中体加入CCOR,预示着知名企业投身航海产业。在体育领域有着丰富开发经验的中体看到了帆船运动的发展潜力,期待通过深度合作在赛事商业价值上大有作为。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CCOR的商业价值,把赛事打造成一场经典连结现代、专业连结时尚、商业连结文化的帆船盛会。
  作为一个国际化赛事,除了与本土知名企业之间的深度连结,CCOR与国际的“连结”今年也更为紧密。
  本届CCOR共邀请到了10位国际仲裁和国际竞赛官,进一步提升了赛事竞赛管理的专业性和国际性。而赛前中帆协仲裁培训班的举办,更是从多方面、多维度地促使竞赛管理、竞赛公平有了进一步的升级与完善。
  CCOR作为“青岛制造”的帆船赛事,多年来在推广帆船运动和航海文化的形式上不断创新,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现场互动活动使帆船走近大众。在CCOR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发起的“我和帆船的独家记忆”线上互动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大众与帆船、大众与“帆船之都”的连结。
    打造百年传统赛事初心不改。CCOR以帆船为媒,把赛事与产业、国际、文化、城市紧密“连结”,让一个国际化的帆船赛事不仅只是比赛,更是将其打造成一个把城市、产业、文化相互交融的巨大庆典。(转自9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