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11月四川开赛

  11月9日至11日,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豪威站将在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上演。赛事共设置145厘米以纯大奖赛、125至135厘米级别、100至105厘米级别、80至90厘米级别、50至60厘米级别、趣味赛6个级别,以期更好满足西南地区骑手的参赛需求。
  这是记者9月5日在赛事发布会上获悉的,发布会由国际马术联合会、中国马术协会和四川省马术协会主办,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和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承办、双流区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双流体育产业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协办。
  国际马联二星级“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自2016年起在北京和东莞两地成功举办四场,赛事吸引到了来自比利时、荷兰、葡萄牙、西班牙、匈牙利、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骑手以及众多中国马术圈重量级骑手到场参与,四场比赛共计超800对人马组合报名参加, 奥运骑手李振强、黄祖平、张滨、赵志文、林立信和郑文杰等都悉数到场。赛事以“走心”、“马术大家庭”为概念,为骑手和观众提供各类服务和体验。
  作为西南地区颇具发展活力的中心城市,成都的马术运动在近两年实现跨越式发展。赛事数量显著增加、俱乐部数量持续增长、参与马术运动的人口尤其是青少年人口数量不断扩大,共同推动了四川省马术运动的发展。
  四川省马术协会主席沙英表示,马术是一种高端的生活方式,是一项集勇气、胆量、执着等多种精神于一体的运动。近年来,成都及四川地区对于马术比赛充满热情,在今年连续举办了多场高水平马术赛事。现如今,马术赛事已经成为成都这座城市靓丽的名片,对于推动马术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为赛事承办方,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总经理张超表示:“为确保赛事的成功举办,我们特别新建了比赛主场地,并且主场地将会在赛前得到国际马联场地专家的认证。除了硬件设施外,我们也希望通过提供更完善、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让所有来到这里的人享受到‘家’的关爱与温暖。”
  赛事创始人、北京奥运骑手、金伯乐马术学府创始人李振强表示,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今年已经来到第三个年头,经过三年的积累,赛事已经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作为推动马术运动发展的最有效方式之一,豪威站赛事的举办,将带动西南地区马术运动的发展。
  为做好赛事媒体报道工作,赛事还与FEI国际马联中文平台签署合作协议,为赛事的媒体报道保驾护航。此外,FEI国际马联中文平台与赛事举办地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亦是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将依托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实现共赢的同时,为推动马术运动在西南地区及中国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在发布会最后的研讨环节,双流区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邱良如、四川省马术协会主席沙英、北京奥运骑手李振强、以纯2018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北京站亚军和季军得主木拉得力、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总经理张超等共同为四川马术运动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除了精彩的赛事外,双流豪威马术嘉年华也将会如期上演。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马具、设备供应商、马粮、媒体、马术俱乐部、房地产、汽车、服装品牌等马术产业链条内外的企业将齐聚于此。与此同时,少年儿童歌唱团、pony马体验、家庭亲子趣味拼图等旨在吸引更多家庭、少年、儿童参与的配套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