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骑至“红军之乡”

  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个比赛日于9月10日在巴中市开幕。安德罗尼车队的马可·本法托力压黄衫拥有者、曼萨纳车队的莫拉诺,为安德罗尼车队拿下开赛以来的第二胜。
    本赛段是巴中至恩阳点对点赛,车手们从位于巴中市江北大道的巴中城市广场出发,骑行158公里,抵达终点恩阳古镇,沿途经过两个冲刺点(19.8公里和60.3公里)和3个爬坡点(30.6公里2级爬坡、73.3公里3级爬坡、110.4公里4级爬坡)。
    巴中市与恩阳区均为红军之乡,是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首府,车手们感受到了红色经典城市与新时代发展相结合的丰硕成果。近年来,巴中以山地马拉松、山地网球、山地自行车等项目为切入点,打造山地运动城市。
    比赛当天下起了小雨,赛道湿滑导致车手们骑行谨慎,比赛开始后便不断有车手尝试摆脱大团,形成了一个6人领骑集团,并建立起微弱的领先优势。然而大团在哥伦比亚曼萨纳车队的带领下始终保持着高速骑行,突围车手只得无功而返。进入恩阳地段仍没有车手突围成功,来自澳大利亚BSC洲际队的戴维斯、宁夏体彩LIVALL洲际队的穆里西奥和云南绿山园林洲际队的哈米德在最后阶段发起进攻,但在距离终点大约17公里处也被大团吞没。最终本法托力压莫拉诺,夺得冠军。
    在总成绩榜上,莫拉诺依旧保有黄衫和冲刺王蓝衫,葡萄牙STA洲际队的弗雷吉雷多守住爬坡王圆点衫,大中华最佳车手白衫仍属于中国恒翔洲际队的陈明润。
    比赛结束后,车队转场260公里至重庆梁平,9月11日将进入到84.6公里的点对点赛。(转自9月1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