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第四赛段“百里竹海”莫斯卡夺冠

  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1日迎来了第四赛段重庆梁平点对点赛的争夺,在“百里竹海”之中骑游穿行,感受“山水田园·美丽梁平”的独特魅力。
    本赛段全长70公里,前20公里较为平坦,随后车手们进入到充满起伏的山路,沿途经过一个2级爬坡点和一个3级爬坡点。
    梁平位于重庆市东北部,赛事终点“百里竹海”竹山镇刚刚对外开放,便因景色幽静清丽,富含负氧离子而闻名于世。中共重庆市梁平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蒲继承表示,希望借助“环中国”赛事平台,将梁平的绿水青山呈现到全国乃至世界面前,促进当地体育+文化+旅游的全面融合与发展。
    由于比赛的总里程较短,从出发伊始,车群就在哥伦比亚曼萨纳车队的带领下保持着高速骑行。尽管以意大利日波-维尼凡蒂尼车队的乌克玛和德国LKT勃兰德堡洲际队的班努什为首的6位车手一度尝试突围,但他们的进攻很快就被主车群化解。位于21.8公里处的2级爬坡路段开始之后,主车群出现明显分化,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的凯文·里维拉逐渐脱颖而出。当比赛进行到大约一半的时候,里维拉已经与主车群拉开了1分40秒的时间差。
    终点前20公里,里维拉依旧手握1分20秒的领先优势。黄衫拥有者莫拉诺所在的曼萨纳车队派出多位车手来到主车群最前方领骑,开始疯狂追赶里维拉。距离终点还有3公里的时候,里维拉被主车群吞没。在最后的集体冲刺中,意大利威廉洲际职业队的莫斯卡率先撞线,拿下赛段冠军。
    在总成绩榜上,哥伦比亚曼萨纳车队的莫拉诺依旧保有黄衫和冲刺王蓝衫,爬坡王圆点衫被同样来自曼萨纳车队的加西亚收入囊中,而中国恒翔洲际队的陈明润依旧是象征大中华地区最佳车手白衫的拥有者。(转自9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