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围甲联赛新军衢州队急需摆脱困境

衢州队棋手胡钰函(右)在比赛中

  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5轮比赛10日在天津丽思卡尔顿酒店战罢,围甲新军衢州巴格斯以0比4不敌苏泊尔杭州队继续位居积分榜末位置。衢州队教练常昊很为队伍着急,因为总不得分,衢州队将可能成为本届联赛唯一的降级队伍。
  本赛季常昊应邀担任围甲新军衢州巴格斯队的教练,这也是他第一次担任男子围甲队伍教练。他说,队伍整体实力的确偏弱,但队员们还是非常努力,赛前都会用围棋人工智能软件准备比赛,而他凭借多年征战围甲的经验会主动提醒队员们一些注意事项,队员需要的话,他会跟队员们一起研究棋局。
  越是不赢棋,队员们越是想赢怕输,这就非常容易有思想包袱。对此常昊非常理解队员们的心情,所以总是尽可能地安抚队员,让他们减少输棋的影响,尽量在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除了担任围甲衢州巴格斯队的教练,常昊还担任女子围甲厦门观音山队主教练,与妻子张璇一起带队伍。不过常昊说,今年的女子围甲自己缺席比较多,因为男女围甲联赛的赛程安排多有重叠的情况,他只能把厦门观音山队交给张璇带,而自己则带着衢州巴格斯队征战男子围甲。
  目前围甲联赛已经结束了前15轮的争夺,芈昱廷领衔的华泰证券江苏队积37分高居积分榜首位,柯洁领衔的国旅联合厦门队积30分位居次席。联赛升班马衢州巴格斯队积6分,与排名倒数第二的浙江昆仑队还有5分差距。在联赛还剩11轮的情况下,衢州巴格斯队如果能够有更好的发挥,还是有机会摆脱当前的处境的。(转自9月12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