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至“龙虾之乡”


选手冲刺后庆祝胜利

  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六赛段13日在湖北潜江展开角逐,最终意大利日波—维尼凡蒂尼车队的德米亚诺·西玛抢得赛段冠军,为车队赢得本届环中国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潜江作为湖北省直管县级市,素有“曹禺故里、江汉油城、水乡园林、龙虾之乡”的美誉。此番首次与环中国牵手,期待通过这场高水平的赛事将当地的风貌传播出去
  本赛段是潜江长飞绕圈赛,起终点均设在曹禺公园,赛道全长113公里,以平路为主,25.9公里和41.3公里处设有两个冲刺点,还设有一个4级爬坡点。      
  比赛开始后,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科诺尼科和RTS洲际队的卡西亚诺夫在赛道上建立了微弱的领先优势,两人先后从第一个冲刺点前通过,随后回到大团。之后的比赛,包括中国恒翔洲际队的柳建鹏在内的4位车手突出大团,并建立起1分10秒的领先优势。德米亚诺·西玛在第二个冲刺点抢到首名。终点前7公里时,车队再度汇成大团,比赛以大团冲刺的方式结束,最终德米亚诺·西玛率先通过终点,夺得冠军。
  哥伦比亚马赞那车队的莫拉诺依旧保有黄衫,冲刺王蓝衫被安德罗尼车队的本法托拿下,同样来自马赞那车队的加西亚守住了爬坡王圆点衫,象征大中华地区最佳车手的白衫继续属于中国米其顿单车交易队的牛益逵。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今天的争夺中未能抢到秒数,但牛益逵在个人总成绩上仍保持在前四位。
  结束本赛段的争夺后,车队将迎来一个全天600公里的转场,比赛将于9月15日进行第一阶段最后一个赛段——新宁崀山107.2公里的绕圈赛。
(转自9月1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