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冰壶世界杯次日比赛中国三队获三胜

  在苏州举行的首届冰壶世界杯继续进行。首日中国三支队伍全部失利,但随着对冰面和赛制的逐渐适应,13日中国女队以7比4战胜苏格兰队,混双以11比5战胜韩国队,男队在上午与美国队比赛中因争议壶5比6落败,但在晚上进行的比赛中以7比2战胜平昌冬奥会亚军瑞典队,中国三队同获胜利。
  本次世界杯包含男子、女子、混双三个竞赛项目,根据赛事安排三个项目混合进行。中国女队一改前一日被压制的欠佳表现,首局便利用对手苏格兰队失误拿下4分,随后一直保持领先,四垒姜懿伦在赛后总结,“昨天第一场大家没有放开,随着对场地、赛制越来越熟悉,我们心态上趋于稳定了,基本能发挥出自己的训练实力。今天能拿到这么大的优势正是因为我们把各自那部分做好了,对时间的把控也更加严谨了。”
  对于末局被偷分遗憾错过首胜,中国男队四垒臧嘉亮表示,“我们对过程比较满意,执行了赛前准备好的战术,虽然比分咬得很紧,但是我们并没有被对手的节奏带偏。我们来自四支不同队伍,既需要熟悉彼此,也需要适应自己所在垒次,这需要一些时间。”(转自9月1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