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12日在周口市开幕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9月12日在周口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幕。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宣布省运会开幕,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出席开幕式。
  河南省运会是河南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此次设置青少年竞技组、学校组、社会组三个组别,共68个大项、1193个小项,约6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
  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推动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全省体育事业得到全面发展。河南省在天津全运会上获得25金、18银、20铜,金牌和奖牌总数为河南省参加历届全运会之最,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33名河南健儿代表国家参加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夺得9金7银3铜;在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工作中积极开展跨界跨项选材,近200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人数位居全国前列。
(转自9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