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田径锦标赛特设120米飞人大战

  9月16日,2018年全国田径锦标赛于山西太原结束了前3日的争夺。上海小将许周政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以10秒26的成绩获得冠军,广东小将梁小静以11秒35和13秒59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和120米决赛金牌。
  参加本次赛事的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行业体协及体育院校约35支代表队的800余名运动员。赛事除竞走和马拉松之外,共设45个项目,其中男子项目22项,女子项目22项,混合项目1项。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18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的一项创新举措,本届赛事特别设置了男女120米项目。
  之所以设置120米项目,是为了进一步激发选手们的潜能,锻炼选手们百米接力的能力。在百米接力比赛中,算上接力区,选手们正好要跑120米左右的距离。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男女120米飞人大战的冠军分别被湖北的吴智强和广东的梁小静以12秒42和13秒59的成绩摘得。
  男子百米决赛,分在第六道的许周正以10秒26的成绩获得冠军,湖北选手吴志强和广东选手梁劲生以10秒27和10秒34的成绩分获二三名。
    本次锦标赛是中国最高水平的田径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西省体育局承办,山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协办。所有参赛运动员在本年度比赛中选取成绩最好的4场比赛相加,计算总成绩进行排名,排名前16名的运动员获得参加本次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转自9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