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奥运会冠军身体力行推广力量健身

  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举重台上,他们曾是对手可望而不可及的王者。如今,“王者归来”的好戏将要上演,由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领衔的大力士们将于下月齐聚福建永泰世界杯举重大师赛,一展身手。
    创办于2013年的世界杯举重大师赛,已经在多个国家成功举办了5届,吸引了来自全球上百个国家超过千名选手积极参与。记者在近日举行的2018永泰世界杯举重大师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赛事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福建省永泰县举办,这是世界杯举重大师赛自创办以来第一次落户中国。届时将吸引包括举重奥运冠军石智勇在内的世界举坛名将参赛,与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
    永泰县副县长张青雅介绍,之所以选择举办世界杯举重大师赛,因为举重项目是我国竞技体育中的优势项目,福建省举重选手也在奥运会中屡创佳绩,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基于群众对举重项目的热爱,本次大师赛的举办将弘扬奥运精神,推广永泰县‘体育+旅游’模式,促进体育竞赛表演业发展,响应全民健身号召,丰富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弘扬健康中国正能量。”
    比赛期间,奥运冠军张湘祥、林清峰、邓薇以及世界冠军吴景彪等也将助阵,提高比赛的参与度和活跃度,传播健康、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传承运动正能量。赛事还将增设首届“健康中国”铁蚂蚁混合体能挑战赛表演环节,通过新颖的趣味表演赛形式,吸引更多人群加入到体育运动中,提高人们对举重项目的认知和兴趣。
    “从陈镜开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开始,几十年来中国举重健儿不断获得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而本次大师赛正是一种‘传承’的体现,曾经的举重名将再次回归举重台,向大众普及推广举重项目和力量训练方法。”赛事组委会技术总顾问、原男举国家队总教练陈文斌认为,这次比赛对于宣传和推广举重项目非常有意义。“中国第一次承办这项大赛,届时甚至有许多超过60岁的‘老同志’参与举重训练和比赛,能让全国观众和健身爱好者了解到普通人也可以参与举重项目。合理科学的力量训练可以帮助中老年人改善肌肉萎缩、骨质疏松等问题,举重可以为全民健身、人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