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落幕创多项之最

  2018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暨U系列青年赛9月16日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滑冰场落幕,为期三天的比赛创造了多项最佳。

金博洋新节目很“疯狂”

    两届世锦赛季军金博洋本赛季首次亮相赛场。金博洋赴加拿大与著名编舞师劳瑞合作编排的两套新节目各具特色,短节目是酷炫疯狂的摇滚,自由滑则是热情奔放的弗拉门戈,立刻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短节目比赛中,金博洋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获得了101.40的高分,比第二名张鹤高出近20分。然而在自由滑比赛中,金博洋略有失误。他说:“两套节目非常符合我的风格,能表达出我的内心,但很多细节还没有练到位,跳跃动作之后的呼吸等还需要练习,我还需要完善。”
    本赛季,金博洋更换了一双金色的冰刀,酷炫的舞风,加上闪耀的冰刀,让他滑起来更有气势,更霸气。最终金博洋以总分244.18分摘得男子单人滑冠军。

安香怡滑出历史最佳成绩

    近年来,以高难度跳跃成为国内最出色的女单选手之一的安香怡,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了个人历史最高分176.30分,并以近20分的优势夺得冠军。“这次短节目算是迈过了自己的一个坎儿,以前都是短节目不好靠自由滑追。”安香怡说,“此次自由滑,想滑得完美一些,勾手三周比平时好一些,但整体上还是不太满意,有一些遗憾。”
    双人滑方面,彭程/金杨获得了198.53分,以高出第二名近40分的优势夺冠。从女单转项双人滑的李香凝和搭档解众在本次大奖赛上首次亮相,以134.48分名列第四。对此,解众说:“刚开始合练的时候,大家磕磕绊绊的,两个人像拔河一样不协调,不过我们慢慢在克服,李香凝的进步非常大。”

团队的力量特别伟大

    “技术分31.80分,节目内容分34.30分,总分66.20分,现排名第一位……”当队列滑的分数播报出来的瞬间,16位队员有的紧紧抱在一起,有的已经热泪盈眶。“非常激动人心,这是我18年滑冰生涯里从来没有过的心情。”前冰舞运动员赵悦,是这支队伍的队员兼教练,回忆起出分的瞬间,她仍然非常激动:“真的非常不容易,队伍稳定下来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三周前节目才编排完成,有几位队员是短道速滑、大道速滑跨界过来的,都是从零基础开始。感谢队列滑让我重新认识花样滑冰,团队的力量特别伟大。”
    来自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的队列滑是该项目唯一一支参赛队。领队姜洪博感慨颇深:“无论是跨项的运动员,还是从冰舞、双人转项过来的运动员,都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加强队员们的技术水平,如果能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那也是非常荣幸的。”(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