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含金量提升

  随着“火箭”奥沙利文在巅峰对决中以11比9战胜巴里·霍金斯卫冕成功,并第三次捧起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为期一周的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完美收杆,本次全新的上海大师赛含金量比往届都高。

  进入到第12个年头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今年“华丽转身”,迎来了全“新”邀请赛赛制。世界排名前16的“大师”云集上海,也让中国台球协会的注册选手有机会同台竞技。尤为出新的是打通了职业与业余选手间的专属通道,全国业余大师赛的冠亚军获得外卡资格,让草根高手逐鹿“中原”,得以挑战世界顶级高手。

  不断提升的赛事奖金,令上海大师赛具有极高吸引力:72.5万英镑的赛事总奖金创历年最高,首轮比赛便可获得7500英镑,且今后奖金还将不断提升。

  比赛间隔设置更为紧凑,从第二轮就上演“强强对话”。奥沙利文只打了四场比赛,几乎每场都是“硬仗”。前三轮采用11局6胜,以往决赛用的19局10胜在半决赛就已上演,决赛则采用21局11胜制。丁俊晖出战三场,两场是焦点战,一场对世界冠军塞尔比,另一场是对巴里·霍金斯。比赛局数的增多,选手们认为此举是利好。威廉姆斯坦言 “更多局数能让选手有机会调整和发挥状态”。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认为,直接与顶尖选手较量更能激发自己。出乎意料的是,奥沙利文赛后将冠军和单杆最高分两座奖杯递到两名男孩手里,笑称“已获足够多的奖杯,而这奖杯对孩子的意义更重大”。

  赛事的“新”还体现在比赛场地上,今年赛场移师富豪环球东亚酒店,带给球员和观众全新的体验,观众席位虽减少,但近距离欣赏更精湛。参赛球员们表示,新的比赛场地提供了高品质的赛事保障,服务设施到位,出行方便,一切都贴心舒适。

  这是赛事的第十二个年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久事体育将继续通过提升国际赛事专业化的运营管理,坚持提升观众体验,放大赛事平台效应,挖掘商业价值,推动斯诺克运动健康持续地发展。上海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亦斌介绍,由久事体育牵头成立的长三角体育产业发展联盟,将以业余赛作为落地项目,使得这一本土赛事ip更具商业价值。“这是中台协和世台联乐于看到的效果,把业余赛和职业赛有机衔接上海大师赛的推广期进一步延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