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第十三轮上海上港赢下榜首大战

  9月18日晚,2018年中超联赛第13轮补赛在上海体育场打响,领头羊上海上港凭借武磊和埃尔克森的进球以2比1击败广州恒大,继续巩固积分领先优势。
  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争夺相当火热,21轮过后,积分榜前两位的上港与恒大差距仅有1分。两队近期的表现也可谓势头正盛,志在夺冠的上港近6轮不败,世界杯后保利尼奥的回归和新援塔利斯卡的加盟,则让恒大近10场里先后击败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劲敌,收获9胜1平战绩的同时还轰入了惊人的35粒进球。
    对于这场因台风而改期的关键战役,双方都知道全取3分的重要性,恒大甚至不惜重金借用虹口体育场备战。赛前的火药味十分浓烈,上港与恒大主帅都表示:“不会为一场平局做准备,想法只有一个,就是赢球。”
    主场作战,上港力抢开局。比赛伊始,上港前场抢断后,武磊右路突入禁区小角度起脚将球送入网底,赛季个人进球数升至21个。遭遇当头一棒的恒大随后发起多次攻势,第26、第33分钟及伤停补时阶段的破门却接连因手球和越位三度被裁判取消。
    下半场,恒大的攻势依旧压制着上港,第55分钟冯潇霆助攻保利尼奥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踢法略显保守的上港终于找到反击机会,第71分钟利用定位球由埃尔克森低射实现反超。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看着远征台上“豆腐块”大小的球迷没有放弃,呐喊助威不绝于耳,场上的恒大能做的只有跟时间赛跑。
    下半场8分钟的超长补时曾给了客队希望,球童界外球的拖延一度招来塔利斯卡的“怒斥”,门将曾诚来到前场加入战斗,无时无刻不透露着对胜利的渴望。但犹如赛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所言,“运气没有站在我们这边,”更衣室里恒大队员脸上透露着失望之情。
    随着裁判的哨响,颜骏凌一声怒吼发泄,鏖战后的笑容最终属于上港,将联赛优势扩大到4分,队员们相拥在一起,与球迷庆祝拼下的胜利。(转自9月1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