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环中国粤港澳大湾区自行车赛惊艳亮相

  9月19日,2018年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到环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段之清远佛冈绕圈赛,身着黄衫的澳大利亚BSC洲际队的安东尼·贾科波率先撞线,收获了自己在本届环中国的第二场胜利,也持续保有了黄色领骑衫。
    清远是连接珠三角和内地市场的重要经济走廊,佛冈县属清远市下辖县,温泉、名山、古村、美食样样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环中国粤港澳大湾区赛”是环中国举办以来首次提出的概念,其目的在于通过环中国赛事,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联系起来,成为更具活力的经济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和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的示范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为了贯彻落实《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充分发挥体育行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围绕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目标,深入开展粤港澳地区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交流与互动,积极组织举办具有影响力的粤港澳大湾区体育赛事活动,不断满足粤港澳地区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美好生活需要,广东省体育局与环中国组委会推出“环中国粤港澳大湾区赛”。
    清远佛冈绕圈赛起终点均设在佛冈政府广场,赛道全长128.4公里,途中包含一个3级爬坡点(50.4公里)、一个4级爬坡点(105.4公里)和一个冲刺点(74.7公里)。
    比赛刚开始,便不断有车手尝试突围,但均未成功。30公里左右,有5名车手成功突出大团,他们最多保持了3分钟的领先优势,并顺利抢夺到第一个爬坡点与冲刺点。随后,大团开始追击,至终点前8公里将5人小组抓回,比赛最终迎来了集体冲刺的场面,身着黄衫的澳大利亚BSC洲际队的安东尼·贾科波率先撞线,获得冠军。
    最终,贾科波凭借本赛段冠军不仅保住了黄色领骑衫,而且将冲刺王蓝衫收入囊中,保加利亚TRE洲际队的洛佩兹成为了爬坡王圆点衫的新主人,象征大中华地区最佳车手的白衫则继续穿在中国米其顿单车交易队的姜治慧身上。
    随后,比赛将继续转场240公里至珠海横琴,环中国粤港澳大湾区赛珠海横琴92公里的绕圈赛也将于9月20日展开。(转自9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