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以最强阵容出战2018年世锦赛

  出征2018女排世锦赛前夕,中国女排公布了世锦赛14人大名单。以最强阵容出征日本的中国女排将向着近四年唯一缺少的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
    根据公布的名单,本次世锦赛中国女排14人分别为:主攻朱婷、刘晓彤、李盈莹、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胡铭媛、杨涵玉;接应龚翔宇、曾春蕾;二传丁霞、姚迪以及自由人林莉和王梦洁。绝大部分球员有过里约奥运会参赛经历,张常宁也于上月归队,中国女排的阵容实现“补强”,本次世锦赛14人堪称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周期的最强阵容。不过,包括李盈莹在内的多数年轻选手是首次踏上世锦赛赛场。郎平表示,这些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年轻选手缺乏该项赛事的比赛经验,需要承受对手给予的压力,这也是难得的锻炼机会。所以在本次世锦赛征途中,中国女排更需要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队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发挥作用。
    女排世锦赛与女排世界杯、奥运会并为女排世界三大赛,自里约奥运周期郎平重掌国家队帅印以来,中国女排已经收获世界杯、奥运会以及国际排联女排大冠军杯在内的三项世界大赛的冠军,目前唯缺世锦赛冠军奖杯。相对其他几项大赛,世锦赛参赛队多达24支,赛制复杂,赛程近一个月,其难度超过其他赛事。  (转自9月2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