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九届环中国自行车赛贵州安顺落幕

  历时16天,途径六省市的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月23日在贵州省安顺落幕。
    本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9月8日开赛,途径城市既有传统赛段,又有全新路线,从成都金堂出发后,经过皇后赛段四川平昌,来到满怀古村落风情的巴中恩阳赛段,之后百里竹海的重庆梁平赛段同样极具挑战,宜昌枝江赛段与潜江赛段紧随其后,最后在新宁崀山赛段完成第一阶段比赛。
    经过短暂的休整和转场,赛事迎来颇具起伏、平缓有序的第二阶段,从新宁崀山赛段的绝美风光中展开,然后进入以平路为主的永州宁远赛段,之后进入环中国粤港澳大湾区之清远佛冈与珠海横琴赛段后转场贵州安顺,在安顺赛段计时赛与绕圈赛争夺后,完成环中国第二阶段也是整个2018环中国的收官之战。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五大洲的22支车队参赛,中国车手在赛事第一阶段发挥出色,恒翔队陈明润与柳建鹏分别抢到一个赛段第二名和赛段第三名,中国米其顿单车交易队的牛益逵一度个人总成绩排名第二。第二阶段争夺含有两段个人计时赛,对于单发出色的选手较为有利,而比赛直到最后一个赛段才尘埃落定,葡萄牙STA洲际队的亚历杭德罗·马可赢得总冠军,冲刺王荣誉属于中国米其顿单车交易队的格罗夫斯,爬坡王被保加利亚TRE洲际队的洛佩兹收入囊中,中国米其顿单车交易队的姜治慧收获大中华地区最佳车手白衫。
    团体排名,澳大利亚BSC洲际队位列总成绩第一,中国米其顿单车交易队收获亚洲团体第一与大中华团体第一殊荣。(转自9月2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