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中国男女队迎开门红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间,第43届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在格鲁吉亚的巴统开赛,中国男女队双双首战告捷。
    中国女队首轮迎战塔吉克斯坦队,由沈阳、黄茜、雷挺婕和翟墨四人上场,结果除黄茜与对手弈和外,其余三人全部获胜,首次亮相奥赛的雷挺婕和翟墨分别执黑和执白赢下对手,中国女队3.5比0.5获胜。
    中国男队首战与摩洛哥队相碰,一台丁立人休息,余泱漪、韦奕、卜祥志和李超上场,经过激战,前三台取胜对手,第四台等级分2708的李超意外负于对方等级分仅2244的棋手,中国队3比1赢得首战胜利。第二轮中国男女队分别迎战哥伦比亚男女队。
    奥赛是国际棋联主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最受各个国家和地区重视的团体赛事,本届奥赛分别有男团185支参赛队、女团151支参赛队,参赛棋手总人数1668人,其中特级大师多达381人。比赛前一天,本届奥赛开幕式在巴统黑海体育馆举行,格鲁吉亚总统马尔格韦拉什维利出席,祝贺奥赛在格鲁吉亚举行。
    比赛共进行瑞士制11轮,男女队每队共5名队员,每轮上场队员4人。中国队本届奥赛参赛目标是:男队冲击冠军,女队保三争一。中国男队曾经获得过2014年奥赛冠军,中国女队则在1998年首次夺冠后实现了四连冠,并且在两年前的巴库奥赛上时隔12年再夺冠军。(转自9月26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