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粤港澳大湾区赛贾科波继续保有黄衫

  9月20日,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粤港澳大湾区赛在珠海横琴岛迎来了第二阶段的第四个比赛日。在这个平路赛段争夺当中,各色荣誉衫的争夺未发生改变。
    珠海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东与香港隔海相隔,南与澳门一水相牵,拥有“浪漫之城”、“百岛之市”的美称,拥有典型的亚热带风光。珠海多次被评为“中国最宜居城市”第一名、“外国人最喜爱的中国城市”第一名。身为国家级新区的横琴如今已经迈入“自贸区时代”,作为中国广东自贸区的组成部分,横琴处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  
    珠海横琴绕圈赛的起终点均位于横琴网球中心,沿横琴大道至牛角坑折返绕行11.5公里的赛道,共骑行8圈,总距离92公里。在第二圈和第四圈,也就是23公里和46公里处设有两个途中冲刺点。
    或许是受到炎热天气的影响,出发伊始,比赛一度进展得波澜不惊,尽管来自德国LKT勃兰德堡洲际队的班努什和中国香港队的文森特曾尝试突围,但均未成功。比赛进行到第三圈时,由11位车手组成的小集团加速摆脱主车群,并逐渐建立起1分20秒的领先优势。随后,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科诺尼科也加入到突围集团。
    随着比赛接近尾声,主车群的骑行速度明显加快,但直到即将抵达终点的那一刻,处在领先位置的车手们仍手握微弱优势。最终,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的利兹率先撞线,获得赛段冠军。
    本赛段结束之后,各色荣誉衫得主没有任何变化。澳大利亚BSC洲际队的安东尼·贾科波依旧是黄衫和冲刺王蓝衫的拥有者,爬坡王圆点衫属于保加利亚TRE洲际队的洛佩兹,中国米其顿单车交易队的姜治慧则继续保有象征大中华地区最佳车手的白衫。(转自9月2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