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自行车挑战赛开启长途赛段

  10月4日,2018怡宝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第三赛段正式开启。赛段起点是天津邦德富士达公司,终点为山东德州体育中心,赛段总里程273公里,这是开赛以来首个长途赛段。经过激烈角逐,参赛的十六支中外车队全部完赛,由中亚高手组成的捷酷富律业队再次收获赛段第一名,实现三连冠。而中国车手也继续前日的上佳表现,夺下了赛段个人冠亚军。
  本赛段分两枪出发,两组间间隔5分钟。虽路况全程平缓,天气良好,但面对开赛后的第一个250公里+赛段,各车队最开始都采取了保守战术。直到行进了约50公里、通过河北界之后,喜德盛-速盟车队在主将张豪的带领下开始提速,节奏的变化也逼迫其他车队改变战术,大集团开始分化。到了下午,竞争更加激烈,在不断有车手突围的情况下,大部队一度被分化为7个小集团,最终一直占据领先位置的8人小集团率先过线。
  经过长途奔袭,参赛的16支车队全部完赛。在激烈竞争中,喜德盛-速盟车队的侯栋乙以7小时32分39秒的成绩抢先冲线,斩获赛段冠军,他的队友张豪收获亚军,捷酷富律业的MIRALIYEV获得第三名。虽在个人成绩上,中国选手取得了胜利,但团队冠军依然落入捷酷富律业车队囊中,成绩为7小时32分52.229秒。喜德盛-速盟和南京捷安特YAKIMA车队分别位列二、三名。
  明天,京杭大运河最长的第四赛段"德州-徐州"赛段将拉开大幕,443公里的赛程对于任何运动员来讲都是极限挑战。虽然,捷酷富律业车队连续三日取得了赛段冠军,但面对明天的比赛节奏和距离考验,他们能否依然保持抢眼的态势还是个未知数,而中国车手也摩拳擦掌,欲充分发挥出自己在长距离上的耐力优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