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胜奥运冠军普伊格晋级武网女单四强

  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9月27日展开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金花王蔷以2比0战胜奥运冠军普伊格,首次打入WTA超五比赛半决赛,也成为首位在武网打进女单四强的中国选手。
    王蔷带着广网夺冠的势头没让球迷失望,她在晋级之路上连续击败去年赛会四强萨卡里、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以及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名将加芙里洛娃。
    本场比赛开始,王蔷先是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随后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4比0领先。不过,普伊格很快展开反扑,连续破发得手,连拿三局后将比分追到3比4。关键时刻,王蔷顶住压力,再度破发后,化解了三个破发点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比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在1比1平后,比赛再度进入王蔷时间,她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5比1领先。赛末阶段,王蔷继续保持强势,再度破掉对手发球局,最终以6比1拿下比赛,取得胜利。
    自2009年WTA改制以来,中国金花中只有李娜打进过超五赛女单四强,现在王蔷也做到了,她的即时排名首次闯进世界前三十。(转自9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