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自行车挑战赛442公里夜战徐州

  10月5日,2018怡宝京杭大运河自行车挑战赛结束了第四赛段德州——徐州的比赛。本赛段从德州体育中心出发,途经聊城、济宁等地最后到达徐州。经过442公里的极限挑战,16支车队全部胜利完成比赛。
  金秋十月的清晨,气温已初显寒冷。这让早上6时40分就出发的车手们,进入状态也显得相对较慢。由于赛程漫长,准备好鏖战的车手们都调整了骑行的节奏。
  第四赛段是2018怡宝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中赛程最长、骑行最久、难度最大的一段,全长高达442公里,对参赛选手的体能和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考虑到车手的身心健康,赛事组委会在途中设置了两个强制休息点。每位车手在到达后,都有10分钟的强制休息时间来补充水分食物。赛后,参赛选手对于这项安排大为称赞,“有鸡腿、鸡排、红烧肉、热汤、豆浆,甚至工作人员都把鸡蛋给拨好了,这样的服务真好。”
  除了组委会的贴心安排外,晴朗的天气状况也相比去年的阴雨好了很多。在更好的骑行条件下,车手们也都卯足了劲向终点进发。最终,以大集团集体冲刺的方式通过终点。除3名车手因伤病未能抵达,其余61名车手圴通过了442公里的考验,顺利完赛。其低于13小时的平均成绩创造了意料之外的赛事历史最佳纪录。
  10月6日,进行本届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徐州——淮安赛段的争夺,全程226公里。随着赛事的不断深入,无论是车手们的配合和比赛状态,还是后勤人员的保障服务都已渐入佳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