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与球迷一同为上海网球大师赛庆生

  唱生日歌、吹蜡烛、送礼物、玩游戏,日前费德勒在旗忠网球中心的“家庭日”上,与球迷一起共庆上海劳力士网球大师赛10周岁生日。
  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每年都会推出各种富有创意的活动,拉近球迷与顶级赛事、一流球星的距离;坚持面向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进行网球文化的普及推广,传播网球运动知识。继去年大师训练营大获成功后,今年,两届赛事冠军费德勒再次来到中央场馆,与忠实粉丝、幸运儿童、费德勒卡通形象征集入围者,以及吉祥物“大狮”进行了近距离互动。
  已第七次来到上海参赛的“费天王”继续提携中国年轻选手。在第一堂训练课上,年轻小将华润豪成为幸运儿,获得与费德勒面对面练球的机会,并一同参加了接下来的大师训练营活动。
  作为上海大师赛的老朋友,费德勒在今年七月便提前为赛事送上了视频生日贺礼。活动当日,费德勒与球迷通过现场大屏幕再次观赏了该视频。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把中央球场照耀得格外星光熠熠、绚烂动人。费德勒还与幸运球迷一起吹灭生日蜡烛,热情的他,为赛事献上了一曲中文版的《生日歌》。
  费德勒的儿女们第一次跟着爸爸来到“东方明珠”。踢毽子、转呼啦圈、球拍运球、自由舞蹈,“费天王”的才艺被一一发掘。入围费德勒卡通形象征集四强的候选人,穿着印有自己设计卡通形象的T恤来到现场。费德勒选出一款最心仪的设计,作为礼物送给了好朋友“大狮”。作为回礼,大师赛也向费德勒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全球39个城市的中国球迷通过视频向费德勒送出的祝福,这再次让其感受到中国球迷满满的诚意和热情。
  费德勒与久事体育所承办的上海大师赛一起,不遗余力地推动着网球运动在上海乃至中国的发展。此次比赛,他与锦织圭、德尔波特罗、蒂姆、小兹维列夫、西里奇、德约科维奇、安德森8位种子选手同在上半区。而中国球员吴易昺与李喆在首轮幸运相遇,这场中国德比过后,将有一人将创造历史,跻身大师赛32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