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将迎来严峻考验

  2018女排世锦赛目前在日本激战正酣,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4胜1负晋级第二阶段。移师大阪后,中国女排在10月7日晚间和8日下午先后以两个3比0完胜泰国女排和阿塞拜疆女排,一扫小组赛最后一轮1比3负于意大利女排的阴霾。
    实际上,中国女排在札幌举行的第一阶段小组赛中的表现可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凭借朱婷等奥运冠军选手的不错状态,中国女排在第一阶段小组赛较轻松地战胜了古巴、加拿大,甚至将欧洲新贵土耳其打得没脾气。不过最后一轮迎战老对手意大利则无缘连胜,并拱手送出小组第一,这说明目前的中国女排整体状态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
    翻开国际排联第一阶段小组赛技术排名,在得分、扣球、拦网、发球、传球、防守和一传等七项技术排名中,中国女排仅有朱婷(得87分排名得分榜第七)、袁心玥(平均每局0.76次拦网得分排名拦网榜第九)和颜妮(平均每局0.71次拦网得分排名拦网榜第十)三名选手进入前十位。意大利女排则有主攻塞拉以78扣49分3次失误62.82%的成功率,位列扣球榜第一,副攻达内西则以18分43次拦回9次失误的成绩,高居拦网榜第一名。虽说技术数据并不代表队伍或队员的完整表现和状态,但这份数据也能够反映出中国女排与其他各队的技术差距。
    从札幌移师到了大阪之后,中国队连胜泰国和阿塞拜疆,取得两连胜,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开了一个好头。但在第二阶段后半程,中国女排还将遭遇技术全面的美国女排和网口出色的俄罗斯女排这两支传统劲旅。根据规程,由于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成绩带入第二阶段,暂列F小组第三的中国女排要想顺利跻身本届世锦赛六强,除战胜小组实力略弱的泰国、阿塞拜疆外,还必须要在美国和俄罗斯两强身上力争至少获得一场胜利。
    9日休赛一天后,中国女排将迎来严峻考验,能否在与美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的强强对抗中有上佳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转自10月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