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大师赛小将吴易昺赢中国德比

  2018上海劳力士大师赛10月8日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令球迷瞩目的“中国德比”在中央球场上演,年仅18岁的小将吴易昺在男单首轮以7比6(5)、6比2战胜老将李喆,拿到生涯首场巡回赛胜利。
    吴易昺和李喆都是持外卡参加今年大师赛正赛阶段的角逐,这是双方第一次在巡回赛中交手,两人在第一轮便遭遇,意味着只有一位中国选手能够晋级次轮。
    首盘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比赛被拖入抢七,吴易昺错过5个盘点后终于拿下该盘。第二盘,吴易昺在第三局成功破发,随后完成保发拉开分差,轻松结束战斗。作为前美网青少年组男单、男双双冠得主,吴易昺这一年经历了巨大转变,“今年还蛮艰难的, 诸多琐事给了我重重一锤,让我学会了更加冷静地看身边的事情。”
    团队越来越大,责任也就更大。在赢下德比后,吴易昺第一时间去进行了恢复训练,“我不喜欢让别人等,但现阶段我要保护自己的身体,需要花一些时间做康复。”
    下一轮,吴易昺将挑战赛会8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后者不仅是前美网亚军,还刚在东京公开赛摘得亚军。吴易昺表示,自己会全力去拼,能够有机会和高水平选手较量,很开心。(转自10月10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