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在平壤举行女篮混编友谊赛

  10月9日下午,朝鲜首都平壤柳京郑周永体育馆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这里正在举行一场由来访的中国女篮球员与朝鲜女篮球员参加的友谊赛,最终两支由中朝球员混编而成的球队,为上万朝鲜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比赛双方分别为友谊队与团结队,每队12名球员中,中国球员与朝鲜球员各占6名。友谊队和团结队分别由中方和朝方教练组执教,比赛裁判由三名朝鲜裁判担任。
    比赛一开始,友谊队率先进入状态,一度将分差扩大至接近两位数。团结队奋勇直追,此后两队交替领先,比赛在激烈而友好的氛围中进行。最终,团结队以107比106险胜友谊队。
    比赛过程中,现场朝鲜观众聚精会神观看比赛,不时为两支球队的精彩进球欢呼。比赛休息间隙,现场各处的朝鲜青年齐声交替为两队加油呐喊,气氛热烈。中场休息阶段,球场中央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杂技表演。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光浩、李洙墉、崔辉和外务相李勇浩等朝方官员与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以及上万名朝鲜群众一同观看了比赛。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也观看了本次比赛,并在比赛结束后与两国运动员合影留念。
    中国体育代表团率领的中国男女篮球队8日下午抵达平壤,开始为期5天的访问和赛事交流。期间,还将举行男篮混编友谊赛以及与朝鲜高校篮球队的互动赛事。(转自10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