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即将发车

  10月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东盟秘书处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承办,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推广的2018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广西体育局副局长谢强、铭泰体育总经理叶剑华对本次赛事做了全面介绍,2018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将于10月31日至11月19日举办,赛事路线将选择“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首次以国内与境外相结合的形式定制。10月31日由兰州市发车后,国内途经西安市、汉中市、重庆市、贵阳市、南宁市六个城市,国外将从友谊关过关进入越南,途经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最终于新加坡收官,赛段总行程约10000公里,历时20天。届时,来自中国和东盟十国的80余名车手和媒体记者们将用车轮丈量整个“南向通道”版图。
  2018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恰逢“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赛事将着重围绕主题“推进‘南向通道’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和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开展系列活动,计划共举办14场发车仪式和9场洽谈会。
  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自2006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