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帆船世界锦标赛在云南玉溪扬帆起航

  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10月11日在云南玉溪抚仙湖矣渡湾帆船训练基地开赛,这是国际帆船赛事首次在高原内陆湖举行,而所有比赛帆船也全部产自中国。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共有来自中国、泰国、日本、菲律宾、新加坡、澳大利亚、丹麦、德国、荷兰、俄罗斯、瑞典、土耳其、美国和南非等14个国家的26支赛队参赛,共计142名选手,其中国际赛队15支,国内赛队11支。
    本次大赛由世界帆联国际珐伊28R帆船级别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云南省体育局、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玉溪市体育局、玉溪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澄江县人民政府、上海珐伊玻璃钢船艇有限公司承办,云南云湖水上运动有限公司负责执行,玉溪旅游文化体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值得一提的是,该赛事不仅全部比赛用帆船打破欧美垄断,首次由来自中国的珐伊船艇设计和提供,而且作为一项世界顶级帆船赛事也是完全由中国帆船品牌直接举行的,推动了中国航海的发展。(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