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冰壶中国公开赛将于16日重庆开赛

  2018年首届中国冰壶公开赛将于10月16日-10月22日在重庆进行。作为世界高水平的冰壶赛事之一,中国公开赛的参赛阵容群星璀璨,由男女各8支参赛队伍组成,总奖金20万美元。
    女队包括加拿大队、中国队、丹麦队、德国队、俄罗斯队、苏格兰队、瑞士队和美国队,男队包括加拿大队、中国队、韩国队、挪威队、俄罗斯队、瑞典队、瑞士队和美国队。
    中国队派出了梅杰队和马秀玥队参赛,梅杰队由一垒麻敬宜、二垒姚茗悦、三垒王芮、四垒梅杰构成,她们在此前的队内选拔赛中获得第二名,马秀玥队由一垒王靖元、二垒凌智、三垒姜东旭、四垒马秀玥组成。王芮和麻敬宜都代表中国队参加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比赛,姜东旭则是2017年冬奥落选赛后首次出现在国际大赛的舞台。
    其他参赛国家纷纷派出强队参赛,加拿大队派出2018年女子世锦赛金牌得主琼斯队,这支4年前的索契冬奥会金牌队伍更换了一垒。古舒则代表加拿大男队参赛,他同样也是冬奥会金牌四垒。此外代表丹麦参赛的玛德莱娜·杜邦队、挪威乌尔斯鲁德队、德国简特奇队也实力不俗。(转自10月15日《中国体育报》10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