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雪车锦标赛在卡尔加里举行

  2018-2019赛季第二届全国雪车锦标赛10月13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2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去年第一届全国雪车锦标赛也是在卡尔加里举行,开创了国内体育界首次在海外举办全国锦标赛的先例。由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比赛场地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正在建设中,目前国内没有正规的雪车滑道,所以雪车项目的全国锦标赛连续两届都在海外进行。
    比赛设8个小项,相比去年的6个小项新增了男子四人推车和四人车(滑行)的比赛,传统的6个小项分别为男女单人、双人推车比赛和男子、女子双人雪车比赛。雪车项目的推车阶段在比赛出发时进行,推车速度的快慢将直接影响比赛成绩,十分考验选手的爆发力和整体身体素质,所以推车阶段的比赛是全国赛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加比赛的27名运动员中,有13名是老运动员,14名是今年通过跨界跨项选拔,从田径、举重、橄榄球等项目跨项而来的新运动员。这14名新运动员大部分从今年5月开始训练,个别从8月份开始投入到雪车训练中,虽然时间短,但是已经掌握了基本技术,以赛代练,以赛促练,用这种非常规的方式,争取在短时间内,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促使运动员快速成长。
    本次比赛将于10月26日结束,届时将决出雪车项目的第二批全国冠军。(转自10月15日《中国体育报》10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