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巡回赛丹麦公开赛国羽力争佳绩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世界羽联巡回赛丹麦羽毛球公开赛打响,中国羽毛球队全主力出战。经过两周多的调整和训练,国羽期待在丹麦赛中展现不一样的态度,创造佳绩。
  中国队男单派出谌龙、林丹、石宇奇和黄宇翔4位选手,除了黄宇翔外,其余三人都处在下半区,谌龙、林丹、石宇奇最多只有一人能够晋级半决赛。前几站比赛,男单表现不佳,他们进行了总结,在训练中做出了改变,希望在比赛中能够展现积极的面貌,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以赴。
    本站比赛男单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和印尼神奇小子金廷之间的较量。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公开赛,金廷两次击败桃田贤斗,“桃田克星”的说法被提出来,这一次日本选手做好了充分准备,试图捍卫他世界第一的荣誉。
    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陈雨菲、何冰娇、高昉洁和蔡炎炎。与男单相似,女单也遭遇了扎推现象,陈雨菲、何冰娇和蔡炎炎都在下半区,只有一人可以跻身半决赛。连续几站公开赛,中国小花都呈现出上升势头,但金牌荒始终没能打破。前段时间的训练,女单小花们练得很苦,这一站她们想要突破,需要良好的发挥,同时也需要一些运气。
    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大的亮点在于女双。除了陈清晨/贾一凡、汤金华/于小含、杜玥/李茵晖3对组合外,李汶妹/郑雨这对新组合也将亮相,两人此前都是单打选手,去年转项到双打,教练组希望发挥两人进攻能力突出的特点,这一站比赛也是对配对效果的检验。
    男双方面,中国队有4对组合参赛,他们是张楠/刘成、李俊慧/刘雨辰、何济霆/谭强、韩呈恺/周昊东。目前男双竞争激烈,即使是世界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也输给过年轻组合韩呈恺/周昊东,所以比赛结果还需要看临场发挥。
    目前形势最好的是国羽混双,本站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多达5对组合,期望形成集团优势。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张楠/李茵晖、何济霆/杜玥、鲁恺/陈露都具备一定的实力,中国组合有望在决赛中会师。(转自10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