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在北京开幕

  10月15日,第20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去年韩国队夺得冠军,在这届比赛中希望中日棋手奋勇争胜,三国棋手携手共进,为世界围棋的发展谱写新篇章。
  农心杯俗称“三国擂台赛”,中日韩各派5名棋手,采用擂台赛方式,最终留在擂台上的队伍获胜。
    本届比赛,中国队派出5位90后世界冠军选手参赛。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介绍,其中党毅飞九段凭借上届农心杯5连胜的成绩直接入选,柯洁九段和辜梓豪九段获得免选资格入选。在国家队内部举行的选拔赛中,时越九段和范廷钰九段获得参赛资格。
    韩国队经过7轮选拔赛,派出了老将李世石九段领衔的阵容,上届6连胜的申旻埈九段获外卡入选;日本队由主将井山裕太九段领衔,出战阵容全部指定产生,可称得上是日本围棋最强阵容。
    开幕式上,三国团长俞斌、睦镇硕、小林觉分别代表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抽签。首轮中国棋手落空,范廷钰将出任中国队先锋。
    本届农心杯第一阶段将于16日至19日进行4盘比赛,韩国先锋安国铉首战将迎战日本先锋芝野虎丸。(转自10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