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比赛圆满落幕

  10月15日,“体彩杯”2018年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比赛在南阳师范学院体育馆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省85支代表队的1020名运动员、领队及教练参加了本次赛事。
    2016年初,河南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开展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申报工作,三年来全省共有256所中小学校申请创建省武术特色学校,经实地评审共命名89所武术特色学校,审批中国武术段位制段前级和一段、二段学生52000余名。
    本次比赛按照中国武术段位制系列教程选定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包括集体项目、个人项目。主办方延续去年增设个人自选传统武术项目,旨在传承好、推广好传统武术技能。据介绍,河南将积极探索武术教育教学与运动队训练的切入点,促进各校校园武术的持续开展及校武术运动队的拔高训练。
    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合三表示,举办武术特色学校比赛是希望以赛促建,提高一校一品特色学校建设,促进基层特色学校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武术运动技术水平与身体素质。
    本次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武术协会、南阳市体育局承办,南阳师范学院、南阳市武术协会协办。(转自10月1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