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第3轮王曼昱助力山东鲁能3连胜

  10月17日,2018-2019赛季乒超联赛男子、女子团体第一阶段第三轮的比赛打响。女团一场焦点战中,王曼昱领衔的山东鲁能主场3比2击败齐鲁交通,迎来3连胜。
    男团比赛,上海中星主场对阵山东魏桥·向尚运动的比赛中,上海中星老将许昕立功,一人独得2分,尤其是第四场与山东魏桥的梁靖崑的较量中,3比2险胜,赢下关键战役,帮助主队3比1逆转对手,取得胜利。
    男团其余各场次,马龙领衔的山东鲁能·潍坊高新客场3比0轻松取胜河北霸州海润。安徽朗坤客场历时160分钟,3比2险胜江苏中超,赢得本赛季首场胜利。深圳宝安3比1击败四川长虹,八一南昌主场1比3不敌天津权健。
    女团的一场焦点战,前两轮取得连胜的鲁能·潍坊高新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对阵同样两连胜的齐鲁交通,“山东德比”第一场,代表山东鲁能出场的王曼昱3比0完胜文佳,帮助主队取得开门红。第二场陈幸同对阵世界第一朱雨玲,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朱雨玲连扳3局,最终1比3告负,朱雨玲帮助客队将总比分扳平。
    双打方面,主队陈幸同/刘高阳再次以1比2惜败于客队李佳燚/顾玉婷,面临1比2的被动局面。关键的第四场比赛,王曼昱和朱雨玲上演强强对话,借助主场之力,王曼昱3比0击败对手,将比赛拖入决胜场。第五场,刘高阳和李佳燚在1比1的情况下进入抢七战,虽然在3比1时出现争议球,但并未打乱主场作战的刘高阳的战术,凭借较好的稳定性,刘高阳7比2获胜,帮助鲁能锁定胜局,3比2赢得山东德比,取得联赛3连胜。
    女团其他场次,丁宁领衔的北京首钢客场3比0轻取武汉安心百分百。四川穹窿3比1击败八一南昌,鸿案牛业3比1战胜山西大土河。由于孙颖莎参加青奥会,她所代表的深圳大学与黑龙江中州的比赛延期举行。(转自10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