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锦标赛落幕小将挑大梁未来可期

  10月17日,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在山东日照落幕。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666名运动员参赛。作为亚运会后的一次练兵,本届全锦赛国家队大部分主力孙杨、徐嘉余、刘湘、闫子贝、汪顺等人由于外训均未出场,傅园慧、王简嘉禾的参与,则为比赛增添了不少看点。
    傅园慧不管走到哪里都十分吸睛,而日照作为傅园慧梦开始的地方,似乎每次都能给她带来美好的记忆。本次比赛100米自由泳项目,傅园慧没有进入决赛,但并没有给她的心情洒下阴霾。50米仰泳,傅园慧以27秒69的成绩夺冠,虽然她的水平一般在27秒30左右,但她对自己的表现还挺满意。傅园慧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亚运会后几乎没有训练,而是以治疗为主,“这次参加全锦赛目标就当训练了。”
    李冰洁在世锦赛中取得不俗成绩,同龄的王简嘉禾也有后来居上之势,女子自由泳就成了泳池的一大看点。本次比赛,王简嘉禾似乎确定了在女子自由泳项目的统治地位,刚在短池世界杯连续打破短池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和女子800米自由泳世界青年纪录的王简嘉禾,除了缺席1500米自由泳比赛,其余项目均连续夺冠,在主项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中,她更是展示了超强的作战能力。
    反观李冰洁,1500米自由泳仅收获第四名,400米自由泳决赛排名垫底。据国家游泳队负责人透露,亚运会后,李冰洁由于脚腕有伤,几乎没有进行过比较系统的训练。而李冰洁作为一个依靠训练水平堆起来的运动员,失去了水感,成绩便大幅度下降,因此此次并不能代表她真正的实力。
    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双姝争艳,对于中国游泳队来说是一件好事。期待李冰洁的脚伤能尽快恢复,毕竟要想打好明年的世锦赛,今年的冬训至关重要。
    和女子相比,男选手并未有太多亮眼的表现。男子200米仰泳,徐嘉余并未参赛,2001年出生的湖北小将王宇天和浙江名将李广源的竞争异常激烈。决赛最后50米,王宇天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1分59秒15的成绩获得冠军。虽然这个成绩与徐嘉余在亚运会1分53秒的成绩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但对于初出茅庐的小将来说,未来可期。(转自10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