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 芈昱廷扳平比分

  “嫘祖杯”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三番棋决赛18日下午在盐亭县中华龙凤谷结束了第二局的较量。挑战者芈昱廷执黑中盘战胜在位名人连笑,将总比分扳为1比1平。
    此前连笑在首局比赛中先下一城。重阳节那天适逢休赛日,两位棋手在组委会的安排下与大家一起前往盐亭嫘祖陵祭祀广场参加了嫘祖故里酬蚕节民间祭祖仪式。两位知名棋手的到来在当地群众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仪式结束后众人纷纷上前和他们合影留念。
    决赛第二局轮到芈昱廷执黑先行,序盘连笑避开了复杂的“芈氏飞刀”,却被黑方罩住两颗白子,局势很快落入被动。不过随后芈昱廷稍有松懈,连笑趁机从右边连出大龙,局势瞬间倒向黑棋这一边,接下来双方各有失误,不过芈昱廷在攻击白棋大龙的同时成功在左侧围空,关键时刻连笑的缓手更加致命,至153手黑棋在左边封口合围,棋局已经基本失去了悬念。战至193手,连笑中盘认输。
    前两局过后,双方战成了1比1平。决胜局的比赛将于19日继续在盐亭县中华龙凤谷举行。(转自10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