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世界围棋团体世锦赛中国队两连胜

  10月18日,第20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在北京韩国文化院战罢第三轮。中国先锋范廷钰执黑199手中盘击败韩国小将申旻埈,为中国队赢得两连胜。
    经过猜先,范廷钰执黑先行,下得积极主动,进攻意图清晰,申旻埈阵脚大乱,在不该战斗的地方乱战,结果遭到范廷钰的压制。局面占优后,范廷钰下得非常稳健,让白棋没有可乘之机。最终范廷钰执黑199手中盘获胜。值得一提的是,范廷钰的此局取胜也报了上届首局比赛输给这位年轻棋手的“一箭之仇”。
    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这是一场完胜,范廷钰赢得非常轻松,对手申旻埈可能是压力过大,棋下得有些变形,没有发挥出水平。国家队总教练俞斌在现场讲棋时也早早判定黑棋取得优势。
    至此,中国队已经取得了两连胜,在19日进行的第四局比赛中,范廷钰将迎接日本棋手本木克弥的挑战。(转自10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