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新赛季揭幕战激烈精彩迎来当头彩

  纪妍妍篮下背身强打得手,73比72,大庆农商行队以1分优势领先主场作战的新疆体彩女篮。此时比赛还剩2.6秒,新疆队王丽丽在最后时刻的仓促出手没有命中,大庆农商行队在2018-2019赛季WCBA联赛揭幕战中取得开门红,两队的精彩表现也为联赛新赛季迎来一个当头彩。
    10月18日,新赛季WCBA联赛揭幕战正式打响,对阵双方是引进了国家队年轻中锋“女周琦”韩旭的主队新疆体彩队,与身兼教练、球员两职于一身的“女科比”纪妍妍领衔的大庆农商行队。 
    由于18日当天只安排了这一场比赛,因此可以说这一场揭幕战集中了所有喜爱篮球、关注女篮球迷的目光。新疆和大庆两队也不负众望,用一场火星四射、悬念十足的交锋让球迷们大呼过瘾。
    新疆队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在亚运会上帮助中国女篮夺得冠军的年轻中锋韩旭,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这场比赛是韩旭第一次征战职业联赛。但有了在国家队和国际赛场的历练,韩旭在联赛场上丝毫不见生涩,开场仅8秒钟她就接队友传球拿到本赛季联赛的第一个进球。全场韩旭贡献16分、12个篮板和4次盖帽,在内线完全压制住了对手。
    此外,新疆队另一名国家队球员王丽丽也发挥出色,拿到全队最高的23分,并抢下5个篮板和4次助攻,来自宝岛台湾的彭诗晴有20分、6个篮板和8次助攻入账。正是彭诗晴在最后1分多钟时的一次三分球和一记跳投命中,帮助新疆队在最后时刻咬紧了比分。
    大庆队虽然客场作战,但毫不示弱,33岁的纪妍妍宝刀不老,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国家队球员刘佳岑也贡献了19分和8个篮板。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两队的比分就一直紧咬,一直纠缠到了最后2分钟以内,纪妍妍在和彭诗晴的“斗法”中占据了上风,帮助大庆队将新赛季的开门红硬生生抢了下来。
    20日,新赛季WCBA联赛比赛将全面打响。本赛季是中国篮协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二个赛季,也是中国篮协制定“女篮振兴计划”的第四个赛季,18支参赛球队的数量也让WCBA联赛成为了全球参赛球队数量最多的职业女篮顶级联赛。新赛季WCBA联赛全新的口号是“美丽健康家、一起看球吧”,从揭幕战呈现的精彩来看,正如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所言,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到女篮运动中来,带上自己的家人,去现场观看美丽的女篮联赛。(转自10月1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