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克布森夺得2018环广西赛第三赛段冠军

  10月18日,2018格力“世巡赛·环广西”进入到第三天南宁绕圈赛的争夺。比赛同样在雨中结束冲刺,来自快步地板车队的荷兰小将法比奥·雅克布森取得了个人在本届比赛上的首胜。
  该赛段的争夺依然为平路赛段,全程125.4公里,只有两个冲刺点,不设爬坡点。世巡赛的比赛照例从一开始就呈现了高水平,争夺激烈,来自巴林-美利达车队的曼努埃尔·博阿罗率先突围,天空车队的欧文·道尔、BMC车队的范·霍伊东克以及移动之星车队的亚沙·许特林随后跟上,4人很快形成突围小组。许特林在首个途中冲刺点争得头名后退回主集团,其余三人继续领先,欧文·道尔率先通过第二个冲刺点,不过3名“兔子”一直在主集团的掌控范围内,在终点前7公里也顺利将其抓回,比赛再度呈现大团冲刺局面。
    凭借本赛段冠军,雅克布森在总成绩榜以及冲刺积分榜上都暂时反超赫鲁內维亨,一举夺得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格力”红色领骑衫、象征青年最佳的“李宁”白色领骑衫以及象征冲刺王的“漓泉啤酒”蓝色领骑衫。(转自10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