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以“脱口秀”的方式推出CBA新赛季

  10月18日,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发布会上以“脱口秀”的方式,介绍了新赛季CBA联赛在赛事运营、商务开发和品牌推广等方面将迎来的变化。
    即将于10月21日全面打响的新赛季是CBA联赛的第24个赛季,也是CBA公司独立运营联赛的第二年。与往年相比,新赛季的赛制有着相当大的变化:20支参赛球队在常规赛将根据上赛季的最终排名蛇形排列分为4组,每组5支球队在小组内进行主、客场四循环,不同组之间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这使得常规赛扩大至前所未有的46轮,并由上赛季的2周5赛改为1周3赛。同时,季后赛名额进一步增加,由上赛季的10支增加至12支,其中常规赛排名前四的球队直接晋级季后赛八强,常规赛第5-12名的8支球队将捉对厮杀,争夺剩余的4个八强席位。
    在解释联赛常规赛增加轮次时,姚明说:“球员可能会累一点,但我都打过82场了,你们应该无所谓吧。”
    CBA公司在新赛季全面推行球员标准版合同,将球员与俱乐部签约的合同分为新秀合同、保护合同、常规合同、顶薪合同和老将合同5个级别,对球员类型、合同期限、保障额度、优先权、特殊规定和薪金作出了明确规定;新增了最佳防守球员、最具进步球员等奖项。
    发布会上,姚明还揭晓了即将在新赛季揭幕战颁发给辽宁队全新设计的总冠军戒指、以中国篮球元老钱澄海名字命名的最佳教练员奖杯“澄海杯”和全新的最有价值球员(MVP)奖杯“战神杯”。姚明说:“钱澄海教练给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是他面对人生挫折时表现出来的勇气,我希望这也是最佳教练员身上能够体现出来的。而‘战神’是中国篮球最著名的外号,用它来做MVP的杯名很合适。”
    新赛季揭幕战将于10月21日打响,由上赛季总冠军辽宁本钢队主场对阵山东西王队。常规赛计划将于2019年3月13日结束,总决赛最晚将于2019年5月12日结束。(转自10月1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