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在江苏省吴江落幕

  10月20日至21日,2018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中国吴江汾湖)在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白荡体育公园举行,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选手前来参加。
  2018国际攀联世界杯最后两站在中国,分别是吴江站和本月27日至28日的厦门站,这意味着2018国际攀联难度、速度赛年度总冠军将在中国诞生。本次世界杯,印尼名将阿斯帕、爱丽丝·苏珊蒂包揽男、女速度赛冠军。
    女子难度赛决赛由于天气原因取消,半决赛中并列第一的斯洛文尼亚选手亚妮亚·甘布莱特和韩国选手金滋仁双双获得冠军。男子难度赛由于决赛取消,半决赛排名第一的36岁法国选手罗曼意外成为冠军,本赛季一直领跑积分榜的世锦赛难度冠军雅各布·舒伯特获得亚军。
    中国小将黎金鑫在男子速度赛中获得第六名,女子选手倪明薇、何翠莲分获第七、第十名。参加难度赛的3名选手瞿海滨、向红春、陈卓莹均闯入复赛,但很遗憾,他们都未能再更进一步。国家攀岩队总教练赵雷表示:“通过比赛,一方面看到了我们与世界优秀选手的差距,另一方面也看到了我们选手的成长和进步,比如向红春,她是通过跨界选材选出来的选手,经过一年多的训练比赛,她对比赛的把控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今年已经是世界杯攀岩赛第六次在吴江汾湖举行,该赛事已经成为汾湖高新区展示形象、增进交流、扩大开放的品牌赛事。(转自10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