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全民健身庆阳市打造羽毛球品牌赛事

  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2018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甘肃庆阳大区赛于10月21日在庆阳市体育馆收拍,7个组别的25个单项冠军全部产生。
    2018年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选拔赛于9月9日结束,经过26站的选拔赛,共有15000余人次参赛,其中8000余人次获得了参加大区赛的资格。大区赛从10月20日开始,甘肃庆阳站成为第一站。
    世界冠军、男双前国手柴飚助阵本次比赛。“这里的球迷太热情了!”柴飚感受到了庆阳群众对于羽毛球的热爱。本次比赛的开幕式于10月19日举行,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到场,柴飚与当地羽毛球爱好者进行了互动。“以前很少有机会来西部地区,这次是第一次来甘肃,没想到这里的羽毛球运动开展得很红火。”柴飚坦言,“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参与羽毛球推广工作,希望羽毛球运动能够在我国西部开展得越来越好。”
    本次庆阳大区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羽毛球爱好者参与,庆阳市体育局局长王超表示,羽毛球是深受庆阳群众喜爱的运动项目,庆阳连续两次承办东西南北中大赛,带动了本地参与羽毛球运动的人数,目前庆阳常年开展羽毛球运动的人数达到两三千人。
    承办东西南北中大赛,给庆阳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带动了当地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当地羽毛球裁判员水平的提升,竞赛组织人员工作能力的提高。”王超介绍。
    来自陕西西安的汪红萍获得E组女双、混双冠军,赛后她高兴地手拿奖状与搭档自拍,这是她继去年之后第二次来庆阳参加比赛。“连续两次来到这里,我感觉庆阳的羽毛球氛围越来越好,赛事的组织、安排都更合理。”汪红萍说,“和西安相比,这里的羽毛球发展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随着连续承办全国大赛,庆阳羽毛球运动进步很快。”
    从2016年开始,庆阳每年都会举办市羽毛球联赛,从每年的4、5月开始一直到11月,每次都有将近30支队伍参赛,而举办本次比赛的庆阳市体育馆能容纳近5000人,平时对外开放,每天场地都会爆满。
    继去年首次承办分站赛后,庆阳今年升级承办了大区赛,中国羽协正是看中了庆阳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潜力。在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的发展历史上,只有陕西西安、宁夏银川、新疆克拉玛依等少数西部城市承办过这项比赛,如今庆阳已经连续两年举办该项赛事。
    庆阳市将羽毛球等运动作为突破口,带动其他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王超介绍,我们希望将东西南北中赛事在庆阳一直举办下去,打造成一个品牌赛事。(转自10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