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CBA新赛季卫冕冠军迎开门红

  10月21日,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联赛)全面打响。20支球队在这一天全部登场亮相,在主场领取了总冠军戒指的辽宁本钢队以113比92击败山东西王队,用一场精彩的胜利开启了新赛季的卫冕之旅。
    10月21日进行的揭幕战,20支球队全部亮相,10场比赛精彩纷呈。在最引人关注的卫冕冠军辽宁队的比赛开始前,上赛季总冠军球队领到了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总冠军旗帜也在全场球迷的注视之下徐徐升起,辽宁全队紧紧拥在一起,高举双臂,他们欢呼着,呐喊着,和所有球迷一起,享受着这一幸福的时刻。
    比赛开始后,面对前来挑战的客队山东西王,辽宁队打出了总冠军的气势,尤其是主力中锋韩德君,大韩全场拿下23分、5个篮板,再加上大外援巴斯的25分、10个篮板,辽宁队在内线完全压制住了对手。郭艾伦和哈德森也分别有29分和21分进账,卫冕冠军展现了强大的实力。
    虽然失去了最重要的球员丁彦雨航,但山东队仍然展现出了敢打敢拼的球风,小外援古德洛克的个人能力出色,在整个上半场,山东队一直紧咬比分,半场结束时仅以46以53落后于主队。
    不过下半场开始后辽宁队提升了防守强度,而山东队在第三节进攻端出现断点,尤其是古德洛克的三分球连续不中,让山东队失去了很多机会。到了第四节,辽宁队更是完全展示出了总冠军是气魄,一度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比赛的最后几分钟也成为“垃圾时间”,辽宁队在主场拿到了新赛季第一战的开门红。
    全面打响的新赛季是CBA联赛的第24个赛季,也是CBA公司独立运营联赛的第二年。与往年相比,新赛季的赛制有着相当大的变化:20支参赛球队在常规赛将根据上赛季的最终排名蛇形排列分为4组,每组5支球队在小组内进行主、客场四循环,不同组之间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这使得常规赛扩大至前所未有的46轮,并由上赛季的2周5赛改为1周3赛。
    不仅是常规赛场次增多,在赛程安排上,除了周一,每周其余6天均有比赛安排。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这样的赛程安排将为球迷们提供更多观赏比赛的机会。
    CBA新赛季的大幕已经拉开,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这个全新赛季带来的精彩。(转自10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