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各路强手云集

  2018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组委会近日宣布,现世界排名第16位的法国名将卡洛琳·加西亚、第19位的澳大利亚新星阿什利·巴蒂、第21位的爱沙尼亚好手阿内特·康塔维特以及第14位的比利时悍将艾莉丝·梅尔滕斯,携手入围本届精英赛的正赛名单。至此,单打正赛12名球员已有8名选手确认出战今年的赛事。
    加西亚在今年澳网首次杀入第四轮。进入红土赛事,法国姑娘先后在斯图加特站和马德里公开赛中打进四强。除此以外,加西亚还在多项赛事中挺进八强。2016年,加西亚曾入围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正赛,在小组赛中,她先是击败了澳洲一姐斯托瑟,但在和孔塔的第二场较量中遗憾落败,无缘半决赛。
    22岁的巴蒂作为女子网坛95后的佼佼者,去年已经在巡回赛中大显身手,她在2017年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中表现出色,小组赛阶段,她就先后战胜帕芙柳琴科娃和科贝尔两位强敌,以不败战绩晋级四强。
    其余两位球员分别为来自爱沙尼亚的康塔维特和比利时的梅尔滕斯。前者在今年延续了去年杀入世界前30位的上升势头,在澳网和法网两站大满贯赛事都打入第四轮。梅尔滕斯在2018赛季的表现则称得上是职业生涯最佳,其中包括在澳网第一次打入大满贯的四强。
    作为WTA的一站年终总决赛,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囊括了年终排名前20位左右的顶尖参赛阵容。而这些实力球员,天才小将的倾情加盟,也令今年的参赛阵容看点十足。即将迈入第四届的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也将奉献数场具有张力的强强对话。(转自10月22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