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新赛季李月汝为广东女篮争冠加码

  WCBA新赛季战火已燃,广东女篮开局两连胜,有着“女版奥尼尔”之称的小将李月汝功不可没。
    10月20日新赛季首战,广东女篮对阵本赛季刚刚成军征战WCBA联赛的武汉女篮。和武汉女篮相比,广东女篮的优势十分明显,除了抢断之外,她们在数据上全面占优,尤其篮板球一项,她们比武汉女篮多出了让人吃惊的44个篮板球。比赛中,广东女篮中锋李月汝完全统治了内线,她8次出手命中7球,砍下17分、15个篮板、2次封盖的出色数据,而且完成这一切她仅用了21分钟,最终广东队也以105比43大胜对手。
    22日的联赛次战迎战大庆农商行,李月汝再次展现了自己在内线的实力,比赛一开始就帮助广东队取得领先。虽然在后面的比赛中大庆队主教练兼队员纪妍妍对李月汝采取了区域协防的策略,在进攻端鼓励队员多去冲击内线,但李月汝的牵制又为广东队外线队员制造了机会。到了下半场,李月汝和杨力维、黄思静一起,帮助广东队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79比55击败大庆队,获得两连胜。
    虽然李月汝今年只有19岁,但她在2015-2016赛季就进入广东女篮一队,2016-2017赛季便在联赛场上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时间。2017年主教练许利民组建新一届国家女篮,在这支瞄准东京奥运会的队伍中,身高2.01米的李月汝顺利入选,她和同为国青队中锋的韩旭一起,在内线为中国女篮筑起了新的移动长城。
    雅加达亚运会中,李月汝打出了场均15.7分、10.4个篮板、1.3次抢断、1次封盖的出色数据,命中率高达77%,决赛中她和韩旭完全锁死了朝韩联队的WNBA拉斯维加斯王牌队中锋朴智秀,为中国女篮亚运夺冠立下头功。而在不久前结束的女篮世界杯中,李月汝也有着上佳发挥,在全部的7场比赛中,她打出了场均7.1分、5.6个篮板、0.9次抢断和0.6次封盖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46.5%。在和欧美世界级内线球员的交战中,李月汝毫不畏惧,敢于对抗,打出了年轻球员的气势。
    “小宝(李月汝)和韩旭是中国女篮的宝贝,是中国女篮的希望,未来她们有机会成为世界级的球员。”许利民这样评价自己的爱徒。
    上赛季广东女篮半决赛不敌老牌强队山西女篮,本赛季开始前,广东女篮就喊出了冲击冠军的口号,经过国际大赛的历练,相信李月汝有实力帮助广东女篮走得更远。(转自10月2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