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之前先军训中国女子水球训期待转变

  雅加达亚运会结束后,很多运动队都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调整。为了使队伍更好地投入到即将到来的冬训中,近日中国女子水球队走入军营,换上整齐统一的迷彩服,喊出铿锵嘹亮的口号。与其他队伍不同的是,中国女子水球队在本次军训中和军事五项队的队员们进行了更深层次地交流。
    军事五项队今年没有全国性比赛,只有队内选拔,选拔出的队员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锦标赛。军事五项队在比赛规则每年都变化的情况下不断创新,虽然需要彼此竞争,但互相帮助的团队氛围,让女子水球队的队员们十分触动。
    军事五项队的队员除了是军人,也是运动员,但在水上训练方面,女子水球队则更加专业,队员们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经过这几天的指导,军事五项队在水上项目的提高非常明显。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雷鸣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将军事五项队“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强”的时代精神,转化为女子水球队不断前进、强大的动力。“拥有较强组织纪律观念和服从命令听指挥的军事五项女队,是女子水球队员们军训重点学习的内容。希望通过本次学习,能够增强队伍为国争光、勇攀高峰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增强全力投入训练和比赛的决心、信心以及恒心,让队员们意识到自身所具备的无限潜力。”
    中国女子水球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近年来实力逐渐显露,2011年获得FINA世锦赛亚军,2013年获得FINA水球世界联赛总冠军,里约奥运会取得历史突破,收获第五名,雅加达亚运会实现亚运3连冠。
    本次军训结束后,中国女子水球队将飞赴美国,进行为期4个月的冬训,期间将与世界强队一起训练切磋。此外,队伍还特意聘请了国际知名“金牌教练”以及实力强劲的外援。雷鸣表示:“队员们通过本次军训,在精、气、神上都做好了充分准备。队伍现阶段非常稳定,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希望通过这次冬训,队伍整体有进一步提升,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突破。”(转自10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