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女子大金属地掷球世锦赛嘉兴开赛

  2018年“体彩杯”世界女子暨青年大金属地掷球锦标赛日前在浙江省嘉兴市开幕。共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参赛运动员参与角逐。
    世界大金属地掷球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世界大金属球最高水平赛事。同时大金属球作为地掷球六大分支之一,是在国内开展比较普及、竞技对抗性最强的地掷球项目。本届世锦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嘉兴市人民政府、国际大金属球联合会、中国掷球协会主办,嘉兴市体育局、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地掷球协会承办。
    比赛设女子组、U23组、U18组3个组别,首次在世锦赛上增设男女混合双连比赛项目,由各国选派男、女选手各一名。本届世锦赛为期5天,全部比赛将于10月28日结束。
    2016年5月,世界女子暨青年大金属地掷球锦标赛的承办权花落嘉兴,承办世锦赛不仅助推地掷球项目的普及,把这项运动推广进学校、社区、工厂和农村,地掷球运动还赋予嘉兴这座江南水乡园林城市无穷的活力,并成为连接世界、对外开展友好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转自10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