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人热衷公益传播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

  在永泰世界杯举重大师赛举行期间,为了传播健康、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传承运动正能量,来自大师赛组委会、福建省举重协会、福建省青年体育文化产业协会等组织的希望工程志愿者们,来到永泰县梧桐镇埔埕小学,为全校师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希望工程一堂课”。
    福建省举重协会主席、原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多年来关注提升青少年体质问题,曾提议推动“青少年昂首挺胸工程”,他表示,将积极发挥希望工程爱心大使的作用,持续推动“体育+公益”的发展,传播体育精神,帮助青少年拥有强健的体魄,号召动员更多体育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希望工程公益事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举重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也在活动中勉励孩子们,积极努力向上向善,争当福建好少年。
    在10月20日的大师赛开幕式上,福建省举重协会向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现金人民币5万元,用于开展“希望工程一堂课”公益项目。在福建省举重协会的支持下,此次“希望工程一堂课”为全校学生准备了“快乐体育包”作为礼物,希望孩子们能够快乐运动,健康成长。(转自10月2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