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体校U系列羽毛球锦标赛挥拍

  2018全国体校U系列羽毛球锦标赛近日在北京弘赫国际体育中心结束,在U12、U13、U14、U15等组别的20个单项中,北京什刹海体校拿到了7项冠军。
  为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U系列赛事工程,推动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促进各级各类体育运动学校建设发展,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的2018全国体校U系列锦标赛将于10月至12月在全国9个省市全面展开。锦标赛包括羽毛球、游泳、排球、田径、篮球、乒乓球和跆拳道共7个单项比赛以及1个涵盖冰球、高山滑雪、单板滑雪、短道速滑的冬季综合项目比赛,参赛选手均为体校学生。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表示:“全国青少年U系列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重大工程之一,希望建立不同年龄阶段相互衔接、覆盖大多数奥运项目和部分非奥运项目的全国青少年U系列竞赛体系,通过比赛发现和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
    本次2018全国体校U系列羽毛球锦标赛为期3天,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共5个项目,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23个体育运动学校参赛,赛事规模达500余人。(转自10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